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漁船涉運市值4億元安毒原料 船長遭起訴

圖片來源:中央社

屏東地檢署在去年 9 月破獲振吉財號漁船涉嫌運輸毒品原料,初估可製成約 500 公斤安非他命,市值可達近新台幣 4 億元。今天宣布起訴已遭羈押的陳姓船長,負責搬運的 5 名外籍漁工獲不起訴。

屏東地檢署指出,陳姓船長為牟取暴利加入走私運毒集團,於 2019 年 9 月 23 號將漁船開到外海後,指示船上的外籍漁工將毒品原料從其他船舶搬到漁船上,並於 27 日將漁船開回屏東縣東港漁港。當天晚上指示外籍漁工將部分裝有毒品的飼料袋,搬到港內另一艘漁船藏放後,就自行到電子遊戲場玩樂。

屏東地檢署指出,埋伏監控的海巡署人員在去年 9 月 28 日凌晨 2 時許,以現行犯逮捕 5 名負責搬運的外籍漁工,扣得飼料袋 14 個。當天凌晨 3 時許到電子遊戲場拘提陳姓船長後,再前往陳男的漁船內搜索,扣得隱匿在船艙中的飼料袋 14 個。共計扣得第 4 級毒品原料 28 袋,毛重共計 718 公斤。

屏檢指出,此案查獲的毒品原料量,初估可製成約 500 公斤安非他命,市值可達近 4 億元,將持續查緝及時防杜毒品流竄市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