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防堵非洲豬瘟 擬提預防性撲殺法案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Mutinka

日本境內豬瘟(CSF)疫情蔓延,豬瘟有疫苗注射,而為防堵無疫苗的非洲豬瘟(ASF)入侵,日本朝野議員有意提出可「預防性」撲殺尚未感染非洲豬瘟豬隻的法案。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為防堵非洲豬瘟入侵,日本執政黨自民黨今天與最大在野黨立憲民主黨達成共識,將提出法案盡速完成立法,賦予相關單位可「預防性」撲殺尚未感染非洲豬瘟豬隻法源。

非洲豬瘟跟在日本境內持續蔓延的豬瘟(Classical Swine Fever,又稱典型豬瘟,不是非洲豬瘟)不同,目前尚無有效疫苗,一旦病毒入侵日本的話,將可能對畜產業造成嚴重打擊。

因此,自民黨與立憲民主黨的國會對策委員長舉行會談,雙方就有必要對非洲豬瘟盡速提出對策,由國會議員提出可「預防性」撲殺尚未感染病毒豬隻的法案,並盡速審查通過達成共識。

日本 2018 年 9 月在岐阜縣再度發生豬瘟疫情後,接連擴散到以中部地方為主的 1 府 8 縣養豬場,今年 1 月 8 日連與本島陸地不相連的沖繩縣,都出現 33 年來首例豬瘟疫情;日本政府以發生地域為優先對象,持續替豬隻注射疫苗,希望防止疫情繼續蔓延。

豬瘟是一種對肉豬或野豬具高度傳染力的疾病,但不會傳染給人類。根據日本家畜傳染病預防法規定,只要養豬場發現豬隻感染豬瘟,就必須撲殺養豬場內所有豬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