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看東奧賽事不怕沒車搭 山手線等路線延後收班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0 年東京奧運及帕運組織委員會,今天和東京都政府共同宣布,東奧期間包括 JR 山手線在內的多條鐵道路線都將延後收班,方便觀看賽事的民眾移動。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位於東京、神奈川及埼玉的 8 個東奧場館,屆時比賽結束最晚將超過晚間 11 時,所以有大約 60 條電車路線將從 7 月 24 日到 8 月 9 日,延後末班車發車及收班時間。

以東京交通大動脈的山手線為例,逆時針(內回,從池袋站到大崎站)或順時針(外回,從池袋站到品川站)方向的列車,會分別在凌晨 2 時及凌晨 1 時 50 分發出末班車,收班時間大約在凌晨 2 時 30 分,較平常延後約一小時。

行經場館聚集處的臨海線,從新木場站發車的末班車也較平日延後約 2 小時到凌晨 2 時;還有 JR 總武線從三鷹站發往千葉方面,也延後到凌晨一時發末班車。

至於在首都圈以外的區域,例如將舉行馬拉松及競走項目的北海道札幌市,也正在研究讓電車運行深夜時段。

另外,依目前規劃,東京帕運期間由於開幕典禮及閉幕典禮結束時間落在晚間 11 時左右,所以帕運期間只有這兩天電車會延後收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