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眾不用搶口罩 疾管署定期釋出百萬片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 21 日新增 13 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的疑似通報, 1 人驗出流感, 12 例採檢中。此外,目前口罩充足,且疾管署定時釋出,民眾不須恐慌搶購。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下午宣布,截至 21 日,共通報 21 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疑似個案,因通報條件放寬,增加中國旅遊史及肺炎個案通報採檢, 21 日單日就新增 13 例通報。

新增的 13 例中,年齡介於 1 到 57 歲,為 9 男 4 女,都已收治住院採檢, 7 人有肺炎。其中 1 人已確診流感,另有 12 人還在採檢中。

莊人祥說,目前口罩數量充足,民眾不須恐慌及搶購。疾管署從 22 日起會配送外科口罩到超商指定物流中心,再交由超商上架販賣,且每盒 50 片口罩售價不得超過新台幣 300 元。從 1 月 22 日及 1 月 23 日將釋出各 100 萬片, 1 月 30 日至 3 月 20 日止每週會再釋出 100 萬片,並視實際狀況彈性調整。

指揮中心指出,依中國疾控中心 22 日通報資料,目前中國大陸已確診 440 例個案,其中 9 例死亡,包括武漢市 258 例、黃岡市 12 例、廣東省 17 例、上海市 6 例、北京市 10 例、浙江省、重慶市各 5 例、天津市、四川省、江西省各 2 例以及河南省、雲南省、山東省、湖南省各 1 例,剩餘病例尚未公布省分。

目前其他國家及地區共 9 例,包括泰國 4 例、台灣、日本、南韓、美國及澳門各 1 例,皆有武漢旅遊史。

莊人祥說,世界衛生組織認為,新型冠狀病毒不排除持續性人傳人,但感染源、傳染力還不太明朗。民眾能做的就是避免去武漢、中國,如果一定要去,也不要接觸有呼吸道症狀者、不要接觸野生動物。勤洗手、出入人多處戴口罩。

指揮中心再次呼籲,中國武漢市旅遊疫情建議已提升至第三級警告(Warning),提醒民眾如非必要應避免前往當地。過去 14 天有武漢、中國旅遊史者,若發燒、身體不適,請戴口罩,並於 1922 防疫專線聯絡,由其引導指定醫院就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