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醫師:台商若身體不適 最好不要移動在當地治療

圖片來源:unsplash 作者:Luis Melendez

武漢肺炎擴散備受關注,在中國的台商如果有不舒服的症狀,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台大醫院小兒部主任黃立民今天建議,最好不要移動,最好在中國當地治療,武漢的醫療水準也是不錯的,中國也累積不少經驗了。

民進黨立委邱泰源、台北市醫師公會、新北市醫師公會、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上午在立法院共同主辦「共同合作阻疫情.維護健康好過年」記者會。

邱泰源指出,政府已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全國也有約 5 萬名醫師在醫院和社區第一線迎接防疫挑戰,全民配合政府共同合作努力防疫,維護健康好過年。

談及如何防止武漢肺炎擴散,出席記者會的黃立民表示,民眾不要太緊張。他提醒,「盡量不要跟中國回來的人接觸,當然這段期間絕對不要去大陸。」

黃立民表示,「聽說還有旅遊團要去武漢,這實在是不太聰明的舉動。」

他也提醒,戴口罩、備著乾洗手液,民眾去公共場合或與人接觸時盡量戴口罩,乾洗手液拿起來多洗幾次,每天如果有接觸到外面的環境就勤洗手,因為不管流感病毒或冠狀病毒都怕乾洗手液,能夠這樣做,基本上就很安全。

黃立民也提醒,居家環境要整理乾淨。他說,現在整個防疫負擔落在醫院,疾管署有非常好的規畫,醫護人員也應注意自己的安全。黃立民表示,把這些事情都做好,應該這個春節不會那麼難過。

另外,與會的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長莊人祥指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過年期間不休息,隨時有疫情變化都會向民眾報告。

衛福部醫事司司長石崇良表示,進入春節長假,醫療體系面臨流感高峰期,加上中國疫情變化,目前醫院都已有所整備,也已做好醫護人員輪班安排及備援,民眾不用擔心。

他也呼籲,民眾如果有不舒服的症狀,無論有沒有到過中國,都請戴上口罩,就醫時就戴上口罩,等待醫師診察和確診,防疫最重要還是戴口罩和勤洗手,也做好自我健康管理。

面對媒體詢問,在中國的台商如果有不舒服的症狀,但又想要回台過年怎麼辦?黃立民認為,最好不要移動,最好在中國當地治療,武漢的醫療水準也是不錯的,中國也累積不少經驗了。如果一定要回來,也應該在很好的保護措施之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