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徐國勇春節慰勤 感謝消防搜救員辛勞

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春節前夕,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特別到消防署、行政院國家搜救指揮中心等處慰勤,並致贈加菜金以體恤同仁春節值班辛勞,針對日前黑鷹直升機失事,他也特別感謝大家辛苦救難。

徐國勇上午前往消防署、國搜中心和空中勤務總隊慰勉同仁執勤辛勞。

徐國勇致詞表示,今年發生船難和空難事件,雖然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等 8 名將士殉職,但事發第一時間都仰賴各單位同仁協助搜救,感謝大家辛勞救難,另包括空勤總隊黑鷹直升機新機、前置紅外線顯像儀等配備,今年也將陸續到位。

他說,國搜中心這一年救了很多人,且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同仁站在前線、以救人為職志,任何活動背後也都是靠大家支撐,全國人民都看到同仁的辛苦,由於春節期間仍要值勤未休息,所以他自己代表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到此致意,感謝大家平常的努力和春節期間辛苦值班。

消防署新聞稿指出,政府相當關心消防人員服勤辛勞及身體健康,內政部已訂定「充實消防人力推動計畫」,自 2018 年度起納入「中央對直轄市與縣(市)政府計畫及預算考核」,積極爭取地方首長對消防人力的支持與重視,並自 2019 年起以 5 年增補 3000 人為推動目標,以紓緩地方消防人力不足,改善消防人員超時服勤現象。

同時,希望警消人員都能有合理休息時間,以發揮最大戰力,做全國民眾最堅強的後盾。

徐國勇現場除頒贈春節加菜金慰勉外,也和大家握手問候、合影留念。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