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專家:武漢肺炎傳染力介於SARS與MERS之間

圖片來源:中央社

南韓媒體報導,武漢肺炎的新型冠狀病毒已證實人傳人,專家今天研判,傳染強度可能介於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和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之間。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嘉泉大學吉醫院感染內科教授嚴重植(音)今天表示,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平均傳染人數為 0.4 ~ 0.9 名,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為 4 名,推測武漢肺炎的傳染力介於這兩者之間。

專家說,從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2019 -nCoV)的特點和病患新增情況推測,武漢肺炎不會透過空氣傳染。據了解,大部分冠狀病毒是透過飛沫傳染為主。

報導稱,高麗大學九老醫院感染內科教授金宇柱表示,新型冠狀病毒在日常生活中透過空氣傳染的可能性不大。世界衛生組織(WHO)近日發布的指南也提醒注意飛沫傳染。

另外,病毒在飛機內部的傳染力較普通情況更低,因此,韓國疾病管理本部僅將確診患者前後共 7 列的乘客列為病患接觸人員。

報導指出,專家普遍認為,武漢肺炎的新型冠狀病毒確切傳染力尚無法判定。嚴重植指出,中國發布的訊息有限,難以據此做出準確判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