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 中國增至6死亞洲加強防護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造成中國 6 死與 291 人確診感染,正值農曆新春假期旅遊高峰時節引發擔憂,亞洲各地區加強阻止病毒傳播的措施。

從澳洲到泰國及尼泊爾,各國都加強檢測機場旅客的體溫,以篩檢是否感染類 SARS 冠狀病毒。這種新型病毒最初出現在中國華中大城武漢。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一位知名專家昨天證實,引發武漢肺炎的病毒會人傳人後,升高爆發更大規模疫情的不安。

由於病毒基因與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evere Acute Respiratory Syndrome, SARS)相似,武漢肺炎的冠狀病毒引發恐慌。 2002 年至 2003 年爆發的 SARS 疫情,造成香港與中國境內將近 650 人身亡。

在泰國方面,主管機關下令,泰國的 4 座機場對來自中國高風險地區的旅客實施強制量測體溫,任何出現發燒跡象旅客將會被隔離觀察 24 小時。

農曆新春期間,估計每天約有 1300 名旅客從武漢抵達泰國。今年農曆春節假期自 24 日起展開。

對 SARS 疫情記憶猶新的香港,有關單位表示,正保持「極高度警戒」,凡來自武漢的旅客必須填寫健康申報表,倘若未據實申報可能會被判處坐牢。

香港政務司長張建宗表示:「我們做好最壞打算,我們沒鬆懈防護。」

包括澳洲、孟加拉、尼泊爾、新加坡與美國的機場,都已加強檢疫措施。

澳洲當局表示,一個曾前往武漢旅遊的男子,出現武漢肺炎症狀,目前已被隔離,正等待檢驗結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