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批評恐嚇媒體 瑞典召見中國大使桂從友

桂從友 中國駐瑞典大使。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圖片作者:無國界記者

瑞典外交部今天召見中國駐瑞典大使桂從友進行談話,因為他屢次批評瑞典,而且被控恐嚇瑞典媒體,但瑞典外交部發言人拒絕透露談話的具體內容。

桂從友上週末接受瑞典電視台(SVT)專訪,談及瑞典媒體對中國的批判報導。他形容瑞典媒體有如 48 公斤輕量級拳擊手,想挑釁 86 公斤的中國重量級拳擊手,後者出於禮貌和善意要前者少管閒事。

桂從友表示:「輕量級選手不聽,繼續挑釁,甚至闖入重量級選手家中。這個 86 公斤級的重量級拳擊手能有什麼選擇?」

對此,瑞典外交部長林德(Ann Linde)告訴 SVT,桂從友的言論是「令人無法接受的威脅」。

林德指出:「中國大使現在的作為相當嚴重。外交部和我本人也一再向大使解釋,言論自由受到憲法保障,媒體記者有權完全自由地進行工作。」

SVT 也報導,中國大使館官員一再聯繫瑞典主要媒體,批評它們對中國的報導,試圖影響它們的報導。

中國大使館則發表聲明,否認 SVT 的報導,指稱「我們對事實遭到歪曲表達不滿」。

中國與瑞典的關係已多年陷入緊張,因為北京當局關押中國出生的瑞典公民、香港銅鑼灣書店書商桂民海。瑞典一再要求中國放人。

去年 11 月,在瑞典文化部長頒發人權獎項給桂民海後,桂從友威脅要採取「反制行動」。隨後,中國取消預定前往斯德哥爾摩的兩個企業代表團行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