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韓批美國不談非核化 揚言不遵守停止核試承諾

圖片來源:中央社

北韓今天表示,由於美國不理會在去年底完成核子會談的期限,北韓覺得不必再受到自己所作的承諾束縛,包括停止核子測試和試射洲際彈道飛彈,並且可能尋求採行新路線。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訂下去年 12 月 31 日為與美國進行非核化會談的最後期限,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當時曾表示,美國己開啟與北韓溝通的管道,希望金正恩仍能信守在與美國總統川普舉行高峰會時所作的承諾。

不過,北韓駐日內瓦代表團參事朱勇哲(Ju Yong Chol)在聯合國所支持的裁減軍備會議表示:「由於另一方未能信守承諾,我們發現沒有理由再單方面受到這項承諾束縛。」

美國裁軍大使伍德(Robert Wood)對北韓方面這項說法表達關切,表示美方希望北韓重回談判桌。

朱勇哲以北韓代表身分發言,指控美國對北韓施行「最嚴苛和不人道的制裁」。他又說:「如果北韓堅持這種對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的敵對政策,朝鮮半島永遠無法非核化。」

他表示:「如果美國想強推單方面的要求,並且堅持實施制裁,北韓可能被迫尋求採行新路線。」

北韓去年 12 月曾警告,如果美國未如北韓期待對談判展現新的態度,平壤當局可能採取新路線。美國軍方指揮官表示,這可能包括試射長程飛彈以及測試核彈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