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肺炎返台確診首例 患者狀況穩定已退燒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出現首例武漢肺炎確診個案,疾管署防疫醫師黃婉婷說,患者是在 11 日開始出現咳嗽及喉嚨痛等症狀,檢查後發現有兩側肺炎,但狀況穩定,已經退燒。

武漢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晚間證實,有一名台灣女性自中國返台後檢驗出 2019 新型冠狀病毒,這是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擴散以來,第一起移入台灣的病例。

疾管署防疫醫師黃婉婷表示,該名病患是在武漢工作的台灣人,有內分泌的慢性病史,在 1 月 11 日出現咳嗽、喉嚨痛、身體虛弱等症狀,沒有去過當地市場,也沒有接觸到禽鳥或食用野味。

黃婉婷說,患者因為對當地醫療沒有信心,因此當地沒有就醫,發病後第 9 天,也就是 20 日晚間搭飛機從武漢到桃園機場;病患在機上幾乎全程配戴口罩,僅在吃飯時有拿下來。

她表示,患者在飛機抵達桃園機場後,就告知檢疫人員身體不適,並有相關旅遊史,現場有發現病患發燒跟呼吸有點快的現象,因此轉送到醫院去,檢查後發現有兩側肺炎,但狀況穩定。

黃婉婷說,患者血氧濃度維持很好,也可以正常聊天,今天也已經退燒,會持續觀察。由於武漢肺炎並沒有特效藥物,目前採用支持性療法。

她表示,目前機上乘客跟機組人員共 46 名接觸者,會做自主健康監測。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