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民黨年輕派拋改革 林飛帆:應站在「台灣優先」

大選落幕春節在即,民進黨副祕書長林飛帆、在立委選舉中以些微差距飲恨的北市議員許淑華、新竹立委落選人鄭朝方,與網紅市議員「呱吉」邱威傑, 21 日下午在信義威秀商圈發送總統蔡英文限量春聯。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面對國民黨出現以「年輕化」來止血 2020 大敗,日前宣布要辭去民進黨副秘書長一職的林飛帆建議,國民黨朝向本土型政黨,來做良性競爭,尤其要重視代表進步、本土的意見,別像過去一樣把所有的政治資源的機會都放在中國。

林飛帆與民進黨北市議員許淑華、無黨籍北市議員邱威傑,及民進黨新竹立委落選人鄭朝方 21 日現身信義商圈,向民眾發送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的現量春聯。由於民進黨在 2018 年大選挫敗後,重用林飛帆等年輕人,在這次 2020 大選中重新取得勝利,因此媒體追問林飛帆回應。

林飛帆指出,其實過去國民黨不少中生代、年輕世代,也在大選前持續提出對未來發展方向、不分區立委名單等議題提出意見,但當時並未獲得採納。現在選後,的確是國民黨重生的一個契機與關鍵,若國民黨能走向本土政黨的發展,那未來將跟民進黨或跟其他的小黨做良性競爭。

林飛帆認為,台灣未來將持續面臨中國強力打壓,特別是在 2021 與 2025 年。若未來的國民黨能有一些代表進步、本土的意見在黨內發生,甚至在未來對台灣政治版圖上面,國民黨也能夠代表一個本土的意見,不要像過去一樣把所有的政治資源的機會都放在中國那邊。

「關鍵是改變兩岸論述的定位,若黨章本質沒改,即便人事異動也未必符合民眾期待。」林飛帆直言,尤其希望國民黨無論打算跟民進黨走向競爭或是合作,都能站在「台灣優先」的出發點。

「敢改革就要改」許淑華表示期盼國民黨當機立斷,畢竟台灣還是要不同政黨競合,他也不希望國民黨就這樣潰敗,他支持國民黨的年輕世代挺身改革國民黨,符合時勢及年輕人需求,兩黨做良性競爭。「台灣不可能只有民進黨,兩黨要互相抗衡。」邱威傑更表示,國民黨從 2000 年就開始討論路線問題,雖然每次選舉不利時就有人會說要改革,但都沒做真正重大改變,他若國民黨這次能實際有改革,他樂觀其成。

至於個人的下一步,林飛帆表示,先過個好年、過一個好眠,他現在跟羅文嘉秘書長、卓榮泰主席就是把善後工作儘快完成、交接給新任黨中央的團隊,完成工作會離開這個現在這個職務。其他則留待未來在想,現在對下一步都沒有任何進一步的打算跟想法,更沒有討論是否入閣。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