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肺炎擴散 廣州大媽:有黨的關懷不用怕

N95 示意圖 圖片來源:Pixabay

武漢肺炎在中國擴散。但據港媒報導,廣州、深圳、北京等地醫院的防護措施仍顯不足,深圳醫院的隔離病房樓層仍可自由進出;此外,有廣州大媽指「有黨的關懷,到處都預防了,不用怕的」。

根據香港有線新聞台「有線中國組」報導畫面,目前收治 1 名感染新冠狀病毒患者的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門口已有護理人員逐一為入內者量體溫,但並無強制性,以至於有人沒量體溫,就逕行進入醫院大廳。同時,畫面中不論病患還是護理人員,多半沒有戴上口罩。

畫面並顯示,有線新聞組記者順利進入收治這名患者的隔離病房樓層,代表本應管制進出的樓層,仍能自由進出。而在接近隔離區的走廊,院方卻只用鋼架及布質組成的屏風作為隔離,且無人把守,任何人可輕易推開屏風。

同時,這道屏風內隔離區的一些室內空間,有數面玻璃窗甚至被打開通風,明顯不符合規格化的隔離措施標準。

距離深圳不遠的廣州,以治療呼吸道疾病聞名的廣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呼吸科門診人潮頗多。但根據畫面,並未見到特別嚴密的防護措施,戴口罩的病患也不算多。

至於廣州一處傳統市場,衛生情況和先前差不多。而在市場受訪的民眾都公開表示不害怕。其中一名中年男子一連用粵語說出 3 次「不會」,接著就說「絕對相信我們中國政府」。

另一名中年婦女更用粵語表示「不怕,現在黨的關懷,到處都預防了」,「不用怕的,現在黨的領導下關心我們,老百姓最好,一年比一年好」。

還有一名已罹患感冒、但未戴上口罩的中年婦女則回答,「戴了口罩怪怪的,別人會立刻認為你有傳染病」。

至於也有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的北京,根據這一報導,有線中國組走訪的 3 所醫院中,即使是人潮密集的三甲醫院(中國最高層級醫院,相當於台灣的醫學中心),對疫情的防護並未見加強,戴口罩的病人也不算多。

另外,飛往澳門的班機,機上旅客則要全數量完體溫後才可下機。畫面顯示, 20 日一架從武漢飛往澳門的班機在降落後,有 2 名身著全身防護措施的醫護人員,在機艙裡一為旅客量耳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