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暨大划船隊變清道夫 助清除埔里杷城排洪道垃圾

圖片來源:中央社

杷城排洪道是南投縣埔里鎮重要排水系統,但河道遭垃圾占據,鎮公所今天邀暨南大學划船隊協助,學生清出的許多廢棄物甚至還有整袋垃圾,公所呼籲居民共同守護環境。

埔里鎮杷城排洪道是重要區域排水設施,鎮公所去年曾將河道清理乾淨,但不到半年時間,垃圾與大量水生植物再度占據河道,不僅有礙觀瞻,也可能堵塞河道,考量人員在河邊徒手清除有難度,埔里鎮公所今天與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合作,派出划船隊擔任河川清道夫。

暨南大學划船隊員手持鐵夾分乘獨木舟,來回河道夾起飲料鋁箔包、紙杯、啤酒罐、菸盒等,甚至還有一整袋家庭垃圾。埔里鎮長廖志城說,為使杷城排洪道恢復乾淨面貌,邀暨南大學划船隊員下河撿拾垃圾等漂浮物,也盼藉此宣導喚起居民環保意識。

廖志城表示,杷城排洪道位處重要地理位置,幾乎貫穿整個埔里西南街區,以前甚至是孩子戲水抓魚的地方,溪流清澈如鏡,但現在水生植物大量繁殖,還有周邊居民把河道當垃圾桶,傾倒垃圾及污水危害環境。

廖志城說,公所努力清污,也不斷呼籲所有鎮民共同守護這條美麗又乾淨的河道,盼成為埔里觀光新亮點,目前在埔里鎮河川生態保育協會河川巡守隊定期整治下,已使大部分杷城排洪道恢復清澈,無奈仍有少數人朝河道丟垃圾,希望鎮民發揮公德心,還給排洪道清澈面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