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外交小尖兵今授旗 外交部盼展現軟實力

外交部 2019 年度外交小尖兵代表團 20 日舉行出訪授旗典禮。 /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2019 年度外交小尖兵代表團今天(20 日)出訪授旗典禮,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在致詞時期許外交小尖兵們,訪問期間展現台灣青年最優秀的一面,讓大家看見台灣的軟實力,並讓外界知道我們共享民主、自由與人權價值,「你們就是台灣的青年大使」。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授予外交小尖兵旗幟,這一屆外交小尖兵正式承擔起交流任務,由武陵高中、道明中學、精誠高中等 3 校隊伍組成的代表團,將於寒假期間前往新南向政策重點國家印尼及紐西蘭,預定參訪兩國的政府機構、國際組織、智庫及非政府組織,並與當地青年學生交流,協助深耕新南向國家青年世代友我人脈,發揮青年外交成效。

歐江安致詞表示,外交小尖兵選拔活動舉辦 18 年來,已有 2,400 多個學校、9,800 位同學參加,外交部樂見多年來參與的成員都能在各行各業發光發熱,並繼續為台灣的國際參與貢獻心力,歐江安說:「(原音)請大家展現我們台灣優秀青年最棒的一面,讓大家看到我們的軟實力,我們優秀的台灣種種優勢,讓他們能夠知道我們是共享民主、自由跟人權的價值,我們的確是有一些共同的語言。」

紐西蘭駐台副代表 Aimee Jephson、印尼駐台代表處主任 Fajar Nuradi 也到場致詞,除介紹雙邊關係外,也對外交小尖兵的造訪表達歡迎之意。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