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烏克蘭客機遭擊落 伊朗否認黑盒子移交基輔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mostafa_meraji

伊朗通訊社(Iranian News Agency)今天報導,伊朗軍方 8 日擊落一架烏克蘭客機後,當局打算自己解讀客機的黑盒子數據,否認稍早媒體報導要把黑盒子移交烏克蘭的說法。

伊朗民航組織(Iran Civil Aviation Organisation)負責空難調查的官員芮塞法(Hassan Rezaifar)告訴伊朗通訊社:「我們試著在伊朗解讀黑盒子。不然,我們的選擇有烏克蘭和法國,但截至目前為止,尚未決定要將黑盒子送往另一個國家。」

但伊朗半官方的塔斯尼姆通訊社(Tasnim News Agency)昨天報導引述芮塞法的說法,俗稱黑盒子的飛航紀錄器無法在伊朗解讀,在基輔當局多次要求後,黑盒子將移交給烏克蘭。

路透社報導,目前尚不清楚芮塞法為何改變說法。

烏克蘭國際航空(Ukraine International Airlines)一架波音 737 – 800 客機本月 8 日原定從伊朗首都德黑蘭飛往烏克蘭首都基輔,卻在起飛後不久墜機,機上 176 人全數罹難。

起初西方國家指控伊朗發射飛彈擊落這架客機,但伊朗當局多次否認,最終才在 11 日承認是軍方「非蓄意」將飛機擊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