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SBL本季第1人 台啤周伯勳遭驅逐出場

周伯勳 ( 右1 )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啤酒前鋒周伯勳,今天在第 2 節與第 4 節各自領到一次不合運動道德犯規,遭奪權判罰出場,他也是第 17 季超級籃球聯賽(SBL)至今,首名被驅逐出場的球員。

第 17 季SBL今天在桃園巨蛋進行上半季最後 2 場例行賽,聯盟龍頭台啤在主力傷病過多的情況下,洋將僅登錄長人塞瑟夫(Ihor Zaytsev),下半場火力遭到對手封鎖,最終以 67 比 80 遭台銀逆轉。

周伯勳今天在第 2 節還剩 1 分 36 秒時,因被對手拉扯,他直接打在台銀控衛李維哲背上,裁判第一時間響哨吹判進攻犯規,在看過重播畫面後升級成不合運動道德犯規。

沒想到第 4 節最後 3 分 21 秒,周伯勳上籃放槍,他抓下進攻籃板後,又一拐打向旁邊台銀前鋒李其恩臉上,讓他領到全場第 2 個不合運動道德犯規,遭奪權出場。

賽後台啤總教練周俊三直言,周伯勳打球仍不夠冷靜,「我佩服他的勇氣敢去挑戰,但用錯了地方。」周俊三也說,前面對方就已有拉扯動作,也告誡裁判若不制止,恐會引發衝突,但他強調,他們並不鼓勵球員在場上動手。

挨打的李維哲坦言,對手下球時他的確有伸手拉扯,但也替周伯勳說話,「他下手時其實有收力,不是真的打。」

談起自家球員挨打,賽後台銀總教練陳國維的火氣雖已消退大半,但仍表示周伯勳場上有太多無謂動作,也希望所有球員,在籃球場上不允許的動作都不要再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