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罷韓經費傳不足 中選會:相信高市府不會為難選委會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預估需要 8 千萬元經費,傳出經費恐不足。中選會今天(19 日)表示,相信高雄市選委會主委、總幹事及每位夥伴會依法辦理選務,也相信高雄市政府會依法辦理、依法處理,更不會為難高雄市選委會。

中選會表示,公職人員罷免由各級選舉委員會辦理,並準用公職選罷法第 7 條規定,其中,有關直轄市、縣市長選舉或罷免,依法由中央選舉委員會主管,並指揮監督直轄市、縣市選舉委員會辦理,因此相信高雄市選委會定會依法辦理該案。

中選會指出,無論是依地方制度法或公職選罷法等規定,直轄市長或縣市首長與直轄市或縣市議員的選舉、罷免,均屬地方法定自治事項,依法由直轄市政府、縣市政府編列經費辦理,且財政收支劃分法及預算法等相關規定也很明確。中選會深信高雄市選委會會依法辦理外,更相信高雄市政府應依法辦理、依法處理,而不會為難高雄市選委會。

中選會也表示,國家是由中央、地方共同組合而成,中央、地方兩者之間既要協力分工,也要履行各自的法定職掌,就選務辦理而言,也不例外,這才是真正的行政一體,讓彼此既分工又協力,進而做到依法行政、依法自治與依法辦理選務。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