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駐雪梨辦事處長范惠君履新 僑界舉辦歡迎茶會

圖片來源:中央社

駐雪梨辦事處長范惠君 6 日抵任,僑界昨天舉辦履新歡迎茶會,范惠君除了向在場僑界領袖 60 多人問候致意外,也表示台灣非常關心澳洲野火,現階段將捐贈 6000 個醫療等級口罩。

范惠君表示,台灣政府與人民非常關心最近澳洲的野火局勢,澳洲駐台辦事處在官方網站表示「感謝區域夥伴已提出想協助的意願,包括台灣」,台灣也與澳方聯繫,現階段將捐贈 6000 個醫療等級口罩,期待能展現來自台灣的愛心與關懷,希望當地社區生活能儘快恢復常軌。

雪梨僑界在僑務委員林栢梧、葉義深邀請下舉行駐雪梨辦事處長履新歡迎茶會,范惠君偕夫婿攜子女一家 4 人出席,除向僑領致意外,她也預祝農曆新春快樂,現場氣氛熱絡。

林栢梧首先致詞表示,暌違 15 年後,歡迎范處長再次回到雪梨任職,並成為雪梨僑界的大家長,期許新南威爾斯州與台灣的關係在范處長領導下,未來更上一層樓。

林栢梧隨後簡介范惠君工作資歷時表示,她擁有國安與外交雙重經歷,顯見外交部對駐雪梨辦事處工作的重視。

范惠君告訴僑領,蔡英文總統以歷史性高票贏得勝選連任後,美國、日本等 80 個國家及國際組織均表達祝賀,包括澳洲外貿部 12 日也恭賀蔡總統連任,恭賀台灣人民和平行使民主權利,而這不得不歸功於僑領先進在澳洲僑居地的努力經營,讓澳洲看見台灣的價值與重要性。

范惠君指出, 2018 年台澳雙邊貿易額達 131 億美元,較去年成長 16 %;投資方面, 2019 年 1 至 7 月澳商來台投資達 5.4 億美元,主要為綠能產業,代表案例為麥格理集團(Macquarie)投資離岸風電發展。

她表示,台商來澳投資也表現亮麗,主要為礦業及金融業投資,目前有 9 間台資銀行在澳設有分行,台電在新州班卡拉(Bengalla)地區煤礦投資也於 2019 年順利增資 2.3 億澳元,顯示台灣深耕新南威爾斯州,創造當地就業機會;未來期盼澳洲瞭解台灣的經濟能力及願意遵守國際經貿規範,能支持台灣參與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范惠君除祝賀雪梨僑界鄉親新年快樂外,也預告澳洲農業部最近完成台灣「去冠芽鳳梨」風險評估報告,象徵「旺來」的台灣鳳梨可望輸銷澳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