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9日罷韓二階段 四君子30天拚30萬連署

圖片來源:中央社

「Wecare 高雄」等團體發起的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行動, 29 日「光復高雄」總部成立,展開第二階段連署。「罷韓四君子」今天至高雄意誠堂祈求二階連署 30 日內完成 30 萬份連署。

「罷韓四君子」包括「Wecare 高雄」發起人尹立、公民割草發言人李醫師、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以及前高雄氣爆自救會長、罷免案法定領銜人陳冠榮。上午 4 人由高雄市議員郭建盟陪同參拜苓雅區的高雄意誠堂關帝廟。

尹立表示,去年 1221 罷韓遊行前一天「罷韓四君子」曾來這裡祈求活動平安順利,今天特別前來還願,向關聖帝君稟告「罷韓」進度,祈求第二階段連署順利。 4 人跪在神明前同聲宣讀祭文指出,罷免韓國瑜目前進度已經通過第一階段提議審查,即將進入最關鍵的第二階段 30 萬市民連署。

然而違背對高雄市民承諾不忠不義的落跑市長,敗選回到高雄後表面上裝乖、裝低調,私底下市府團隊卻卡罷動作不斷。更結合特定媒體,以「黑罷」產業鏈來汙衊罷免行動與相關人士。「在此誠心祈求關聖帝君懲治不忠不義無誠信之人,對韓國瑜曉以大義請他知所進退」。

尹立表示,罷韓二階連署大年初五 29 日起跑當天,罷韓總部也將同步成立,結合全市各連署點力拚 30 日內完成 30 萬份連署,希望提早完成二階連署,好早點進入第三階段罷韓投票。

張博洋說,接下來要進行的二階段連署難度是非常高的;相信高雄市政府除了財政困難之外,也準備好其他各種理由,來卡二階段的罷免。公民割草行動發言人李醫師認為,「韓市府的舉債向來都沒有少,希望民意的展現,市府真的能夠尊重,不要再推託」。

尹立也公布罷韓二階段連署時程表,包括 1 月 20 日中選會會進行二階連署發文, 10 日內領二階表格; 28 日領銜人領表; 29 日「光復高雄」總部成立、開始連署; 2 月 28 日(前 30 天)收齊 30 萬份連署書;趕在 3 月 28 日連署二階法定 60 日到期前送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