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哈利梅根喪失殿下頭銜 未來稱薩塞克斯公爵與夫人

圖片來源:ITV News

哈利王子與妻子梅根未來將不能再使用「殿下」頭銜(HRH)。英媒分析,哈利將和母親黛安娜王妃 24 年前離婚後的處境相同,未來單純使用薩塞克斯公爵,不加「殿下」頭銜。

白金漢宮與女王今天發布聲明,正式宣告過去幾天有關哈利王子一家命運的討論告一段落,哈利與梅根未來將不能再使用「殿下」頭銜(HRH),不會再領取身為王室成員的納稅人資助,同時不再正式代表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可以追求他們想要的獨立生活。新安排將於 2020 年春天生效。

女王的聲明依舊充滿溫情,不僅說「哈利、梅根與亞契(Archie)將永遠是我珍愛的家族一員。我理解他們過去 2 年因為嚴密的審視而經歷的挑戰,同時也支持他們希望有更獨立的生活」,也特別替孫媳婦說話,表示「對梅根很快成為家族的一員特別引以為傲」。

至於失去「殿下」頭銜後的稱謂,「每日郵報」(Daily Mail)指出,黛安娜王妃在 24 年前與查爾斯王子離婚時已有先例。

離婚後,黛安娜王妃同樣不再使用「殿下」頭銜,單純稱「威爾斯王妃黛安娜」(Diana, Princess of Wales)。白金漢宮當時表示,黛安娜王妃主動放棄「殿下」頭銜。

黛安娜王妃 1996 年離婚, 1997 年就死於巴黎的狗仔追逐戰中。當時白金漢宮曾經討論是否要追封「殿下」頭銜,不過她的娘家史賓塞家族(Spencer)拒絕,表示這會違反黛安娜王妃的遺願。

若循母親前例,哈利王子未來的稱謂將是「薩塞克斯公爵哈利」(Harry, Duke of Sussex),梅根則是「薩塞克斯公爵夫人梅根」(Meghan, Duchess of Sussex)。

安德魯王子的前妻莎拉,同樣在與安德魯王子離婚後失去殿下頭銜,僅稱「約克公爵夫人莎拉」(Sarah, Duchess of York)。

至於哈利與梅根的兒子亞契,全名亞契.哈里森.蒙巴頓-溫莎(Archie Harrison Mountbatten-Windsor),由於繼承順位太靠後,沒有殿下頭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