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歐領袖將赴WEF年會 是否貿易會談受矚目

圖片來源:The White House Flickr

美國總統川普下週擬出席在瑞士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年會,除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外,也可能與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會談,討論跨大西洋日益緊張的貿易關係。

世界經濟論壇(WEF)公布, 1 月 21 日至 24 日將在瑞士達佛斯(Davos)舉行年會,出席名單包括川普、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童貝里(Greta Thunberg),中國方面則宣布由副總理韓正與會。

另美國方面先前宣布參與 WEF 年會的美國官員還包括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勞工部長史卡利亞(Eugene Scalia)、運輸部長趙小蘭(Elaine Chao)、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以及白宮高階顧問伊凡卡‧川普(Ivanka Trump)和庫許納(Jared Kushner)。

童貝里是「時代」雜誌 2019 年度風雲人物,她曾嚴厲批評全球領袖努力不足,還曾在聯合國氣候行動峰會上怒瞪川普。川普也曾透過推特表示這名 16 歲的少女有「憤怒管理」問題,要她「冷靜」並去看場電影,媒體關注屆時 2 人是否再掀新話題或相敬如冰。

美中貿易戰近期達成第一階段協議,美國與歐盟的貿易岐見可能是下一個焦點,而范德賴恩在 2019 年 12 月時主動表示將在 2020 年初與川普會面,外界認為 2 人在這次年會可能舉行會談,但歐盟迄今未對此評論。

美國對歐美近 3 年之間的貿易不平衡諸多批評,川普曾直指歐盟是美國貿易上最大的敵人, 2018 年 7 月歐美在華盛頓會談後同意暫時停止貿易戰,但 2019 年川普再度點名歐盟,表示對談判進展失望,還說歐盟相當頑固,很難達成協議。

范德賴恩 2019 年 12 月初上任後則表示,相信歐美緊密友誼與合作關係是促成雙方成功的關鍵,「我們都希望有一個公平的夥伴關係」。

歐盟首位女主席首會川普能否降低跨大西洋貿易煙哨味,將是歐盟新領導團隊重大考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