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遭墊底之師逆襲 富邦勇士主場不敵龍獅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富邦勇士今天只打了 1 節好球,次節遭對手逆轉戰局後一路苦追,最終以 78 比 105 不敵香港東方龍獅,除 3 連勝被迫止步,且吞下本季最慘烈一敗。

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ABL)的台北富邦勇士,今天在主場台北和平籃球館,迎戰開季 1 勝 4 負、聯盟排名墊底的香港東方龍獅,沒想到戰況完全出乎意料之外。

主場出擊的富邦勇士,開局就打出一波 30 比 20 攻勢,看似有望將連勝腳步繼續推進,不料東方龍獅次節展開反撲,單節回敬一波 35 比 17 攻勢,不僅成功止血,還一舉扭轉戰局,取得 8 分超前。

更悶的是,上半場結束前,富邦勇士王牌洋將梅奧(O.J. Mayo)飆進壓哨 3 分球,一度將差距縮小至僅有 5 分,沒想到下半場開打前,裁判看過即時重播系統後認定,梅奧的 3 分球是在時間結束後才出手,因此沒收 3 分,也重擊球隊士氣。

此役以洋將前鋒賈西亞(Charles Garcia)的 23 分、 5 籃板最佳,梅奧也有 23 分、 4 籃板與 3 助攻,艾修(Maxie Esho)則有 15 分、 4 籃板。

富邦輸得慘烈,除團隊命中率以 45 % 不敵對手的 55 %,團隊籃板更以 25 比 46 大幅落後,且對手光是進攻籃板就抓下 16 個,比富邦勇士的 7 個多了一倍多,在命中率不理想,籃板又落後的情況下,富邦自然很難贏球。

第 4 節富邦勇士欲振乏力,單節僅拿下 9 分,反觀對手越打越旺,不但飆進 7 記 3 分球,也把差距一口氣拉開至 20 分大關以上,提前底定勝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