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學測同名同姓坐錯位 依規可扣2級分

學測示意圖。 圖片來源:中央社

學測今天考完,建中試場傳出同名同姓同教室的 2 名考生坐錯座位,且由監試人員發現,依學測簡章規定可能被扣分,大考中心表示,將提交考試委員會討論處分。

自由時報今天即時新聞報導,台北市建國中學、新北市石碇高中 2 名同名同姓的考生,考場在同一間教室,互坐到對方的考試座位,直到監考老師發現才驚覺坐錯位置,依考試簡章規定,可能須扣 2 級分,家長跟考生討論是否要向大考中心提出申訴。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副主任黃璀娟告訴中央社記者,已接獲考區回報,根據學測簡章規定,考生入座後應核對座位標示單上的姓名、准考證號碼是否正確無誤,如由監試人員發現,可扣減該節成績 2 級分,檢查准考證號碼也是考生的責任,此案將交由考試委員會討論並決定處分。

黃璀娟指出,考生座位由電腦系統安排,以梅花座(前後左右非同校學生)為原則,電腦系統排定後,如考生有提出突發傷病等需求,才會再人工微調座位,而電腦安排座位時,並不會特別考慮考生姓名,針對此次案例,之後將討論是否將考生姓名也列入座位安排考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