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涉一馬弊案喊冤 納吉要求反貪會交出錄音檔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馬來西亞前首相納吉 15 日向法庭提出申請,要求馬來西亞反貪污委員會(MACC)交出近期在媒體曝光的 9 段相關錄音,做為一馬發展公司( 1 MDB)洗錢案的自辯證據。

納吉(Najib Razak)發表聲明表示,他已於本月 15 日向法庭申請,要求反貪會交出近期在記者會上播放的 9 個錄音片段,因為這對他目前正接受審訊的一馬發展公司( 1 MDB)洗錢案很重要,可做為他洗脫罪名的證據。

聲明表示,反貪會主席拉蒂花(Latheefa Beebi Koya)在記者會上作出數項不實嚴重指控,包括指錄音洩露了納吉涉嫌犯罪的一些證據,因此他除了希望反貪會交出錄音,當做自己自辯的證據外,他也不排除接下來會指控拉蒂花誣告罪名。

拉蒂花於 8 日召開記者會,發布 9 段長達 45 分鐘的錄音談話,指控納吉和前任政府官員任內犯下洗錢、貪污、濫權、捏造證據、威脅國家安全等刑事犯罪。目前馬來西亞警方已派出 10 名官員向拉蒂花取得口供協助調查。

不過,之後納吉在臉書貼文反擊,認為這些電話錄音反而可以證明他之前的一些證詞沒有說謊,包括錄音內容透露他想要解決一馬發展公司債務,一馬發展公司案件涉及阿布達比王儲等。因而納吉希望索取錄音做為自辯證據。

馬來西亞高等法院去年 11 月宣布,納吉涉及一馬發展公司子公司SRC國際公司弊案的罪名成立,涉及一筆 4200 萬令吉(約新台幣 3 億 901 萬元)洗錢案等 7 項罪名。同年 12 月審訊時,納吉依然否認犯罪,目前案件已進入自辯階段。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