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竹縣辦柑桔茶花展售 春節前賞花吃柑桔

圖片來源:新竹縣柑桔的故鄉臉書專頁

新竹縣農會今天在縣政府前廣場舉辦「 2020 年新竹縣柑桔的故鄉產業文化暨茶花藝術展示展售活動」,縣長楊文科邀民眾把握週休 2 天前往賞花、吃柑桔,在農曆春節前討「桔」利。

縣長楊文科致詞表示,新竹縣柑桔種植總面積約有 2400 公頃,產量為 4 萬 4640 公噸,產期為每年 11 月下旬至隔年 3 月間,多分佈在峨眉鄉、寶山鄉、芎林鄉、新埔鎮、關西鎮、橫山鄉等 6 個鄉鎮。

楊文科指出,其中峨眉鄉的柑桔種植面積約 600 多公頃,去年天公作美,所生產的柑桔品質良好,尤其桶柑的平均甜度達 12 度以上,會是農曆春節期間送禮、自己品嚐兩相宜的好選擇,邀民眾把握週休 2 天到新竹縣府前廣場逛逛、選購。

新竹縣農會總幹事劉德威表示,活動現場攤位展售的柑桔,都是經過各農會評鑑後的優質產品,嚐起來特別甜;另外,現場也有展售象徵五福臨門的茶花,歡迎民眾到場品嚐柑桔、帶一盆茶花回家,喜氣洋洋迎接新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