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5G標金用途 政院:投入5G基礎建設等3方面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 5G 第一波釋照日前以新台幣 1380.81 億元的天價標金暫告一段落。行政院今天表示,高於預期的標金將編入今年歲入決算,未來將用於 5G 基礎公共建設、縮短偏鄉數位落差等 3 大方面。

5G 第一波釋照自去年 12 月 10 日開始競標,底價訂為新台幣 300 億元,經歷 27 個競標日,總共 261 回合的程序,終於在今年 1 月 16 日以新台幣 1380.81 億元的天價標金,暫告一段落。其中,熱門頻段 3.5GHz 的標金 1364.33 億元,僅次於義大利與德國。

有學者建議,天價標金應「專款專用」促進相關電信發展,也有學者認為,應直接發放 5G 消費券,補助消費者「無痛升級」。

對此,行政院發言人 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表示,高於預期的標金將編入今年的歲入決算,未來將用於 5G 基礎公共建設、縮短偏鄉數位落差、推廣數位公益活動,以服務人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