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學測數學偏易 部分國中程度可作答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0 年度學測數學科,各解題團隊大都認為難度偏易,部分題目甚至是國中程度,用基本數學素養即可輕鬆處理。

全國教師會今天邀集多名高中數學科教師分析學測考題,認為今年是近幾年最簡單的一次,整份試題沒有難題。以單元來說,幾何題最多,沒有學生煩惱的排列組合,高中比較複雜的概念包括首尾數、相關係數、迴歸直線、和差角公式、線性規劃、外積、橢圓與雙曲線等都沒有出現。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全中教)解題團隊指出,今年數學科多是觀念理解題,延續去年不刁鑽的出題方向,因此預估五標與去年( 108 學年度)相近。出題者主要考驗學生的閱讀能力、細心,掌握基本概念便有好的表現,整份試卷屬於優良試卷,能增加學生信心及未來教學現場上的彈性。

得勝者文教解題教師解創智表示,這次難度應介於 2018 年度和 2019 年度學測考題之間,沒有像去年那樣過分簡單的題目,但程度好的考生仍可以快速寫完。尤其第一頁正確選項幾乎都在前面,答完大概不用 3 分鐘,可以給學生很大的信心,順順地寫完。

「考試領導教學,本來數學就應該考像這樣。」解創智認為,這份試題測驗的是專業素養,回到數學本身,這是合理的趨勢,不過分強調計算能力。學生只要學習態度、方法正確,準備時重視課本觀念,練習把各種定理的原理說出來,而不是劈頭就去算一堆練習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