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學測數學 高中師指難度略增滿級分人數恐減少

圖片來源:中央社

學測今天第一科考數學,高中老師認為試題計算不複雜,排序由易而難,可區辨不同程度的考生,難度比去年略提高,應該不會像去年出現滿級分人數暴增的情況。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舉辦的 2020 年度學科能力測驗訂於 17 日、 18 日舉行,今天上午第 1 科考數學,教育部安排高中教師入闈協助審題,大考中心也邀台北市高中數學科教師團隊解析試題。

入闈審題的高中教師表示,今年多數試題評量單一章節或概念,且計算並不複雜,多數題目只要觀念正確就可作答,平時熟讀課本的考生,應該不難拿分,而試題排序由易而難,可以鼓勵學生作答,也能區辨不同程度的考生。

試題內容部分,審題教師提到,部分試題取材生活情境,例如就業與農業人口統計、天文館設計圖、網路賣家如何擬定售價策略等,評量考生圖表資訊判讀及解決生活問題的能力。

麗山高中教師黃靜寧表示,去年試題幾乎沒難題,今年難度略提高,部分難題應該可鑑別出學生程度,不致於像去年出現數學科滿級分人數暴增、熱門校系申請入學一階篩選人數超額的狀況。

黃靜寧舉例,選填題部分題目難度較高,例如選填 D 題有不同解法,多選第 12 題、選填 G 題則是文字敘述多,閱讀量較大,但學生只要能耐心作答,解題應該不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