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謝票最終章千人不捨道別 吳怡農重申哪都不去、繼續壯闊台灣

吳怡農18日謝票最終章,發送春聯給支持者。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謝謝,我們繼續加油!」民進黨新人吳怡農雖然挑戰北市深藍選區中山北松山區域立委失利,但選後持續 90 度鞠躬謝票的誠懇,卻讓他的人氣再度攀升,粉絲團人氣翻倍。18 日中午他終於完結了這長達七天的謝票行動,以發總統蔡英文春聯感謝支持者。各地農粉早早趕來排隊,甚至有六點坐高鐵從台南來的,只是想親自向吳怡農表達支持與祝福。

支持者大多表示,吳怡農在這次選戰表現已經夠好,他們深受感動,更不捨他自責。而面對媒體追問是否支持他挑戰台北市長,多表示尊重吳怡農自己的決定,並不認為應該勸進,而該冷靜。

吳怡農18日中午結束長達一週的謝票行程,千百支持者前往打氣。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看到數千支持者排隊蔓延數百公尺,吳怡農表示相當意外也感動,擔心準備的春聯不夠多,最後也許會有點尷尬。吳怡農表示,本來其實只計畫要謝票一天,並且是以車隊掃街的方式。但後來他覺得這樣不夠,因此決定把選區所有的市場都再走過一遍,謝謝所有曾經給他的支持與鼓勵,也要親口告訴支持者,他還會繼續努力,還有很多事情要做,也希望能有很多的伙伴一起努力。

「還是有那麼多支持者站出來,其實我們團隊都非常感動。」吳怡農回顧謝票的過程,還是很多人開窗戶跟他表達支持,這顯示他這四個多月來,跟社會溝通的理念,的確得到了認同與支持,因此未來的工作他絕對得嚴肅對待。

不過對於未來的動向,「我半個小時前才完成謝票。」吳怡農重申他還在思考中,有想法了一定會跟大家報告,但目前可以確定的是「我家在台北市,我哪裡都不會去,我就會在我的家。」至於媒體不斷提問選市長、立委補選、入閣等,吳怡農表示,真的還沒有決定,但不管做什麼,「壯闊台灣」的理想是沒有變的,因為本來就不是因為選舉而提出的口號,自然不會因為選舉而結束。但過去提出的計畫是以若作為一個立委的角色,現在如何在立院外繼續,他還需要思考。

「現在他是我的立委了,我就住在第三選區。」對於之前的對手蔣萬安,吳怡農表示,尊重他對自己生涯的規劃安排,不敢對他有什麼指導,但對所有的立委的期待都一樣,吳怡農期待他做好立委的工作。

而在競選過程中遭他點名應該下架的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吳怡農重申,從選舉過程可知,民眾對吳斯懷的疑慮是不分藍綠的,但如今按照制度,2 月 1 日吳斯懷就要依法進入立法院,吳怡農說,他仍認為吳斯懷不應該擔任立委,「下架吳斯懷」的想法沒有變,若是吳斯懷仍要擔任立委、進入國防委員會,則有相關的防堵法令應該修法,「這也不是針對吳斯懷而已,而是處理所有可能不把台灣的利益放在第一的。」

「我這幾天睡得很飽,但是還沒有開始運動。我希望明天就能開始運動。」吳怡農也向所有擔心他有沒有好好休息的粉絲報告,證實的確因為這個選戰消瘦了有 7 公斤。不過他所掛念的兩隻愛犬,之前因為忙選戰而請朋友幫忙照顧,現在還在北投山上,至今還沒有跟他團聚。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