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Coapman專欄》九二 兩制 武統 都是唬爛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甫當選連任的台灣總統蔡英文於本月 14 日接受英國 BBC 專訪時表示台灣是一個獨立國家。

BBC 詢問蔡英文,是否贊成台灣正式獨立?

蔡英文回應:「我們沒有需要再次宣布自己為獨立國家,因為我們已經是獨立的國家了,我們自稱為中華民國(台灣),我們有政府、軍隊和選舉。」

一句簡短的話,立即把中国的共产党和中國的國民黨兩個「反獨促統」、狼狽為奸的邪惡集團打得鼻青眼腫牙歪眼斜。

總統蔡英文。圖片來源:總統府Flickr

唐朝柳宗元有個故事說,貴州沒有驢子,有好事的人,用船載了一隻來,後來因為一時沒用,就把牠放到山下。老虎看見了,好個龐然大物,以為是神。只敢躲在樹林間偷看,戒慎恐懼,莫測高深。有一天,驢子大叫了一聲,老虎大吃一驚連忙逃竄得遠遠的,以為驢子要吃自己。可是,時間久了,老虎往來查看,實在感覺不出驢子有什麼本事,也更習慣牠的叫聲。又再靠近牠的前後,發現牠始終不敢對自己怎樣。最後,老虎稍微逗牠一下,驢子大怒,蹄了一腳。老虎大喜,心裡想:「原來你的本事就只有這樣啊!」就跳過去,咬斷牠的脖子,把肉吃光了。

幾十年來,中国對台灣嚷了又嚷,絕對不准獨立。「你敢獨,我就打。」加上中國的國民黨配合唱雙簧「聯共反台獨」。台灣人看中國,龐然大物也,以為神。1996 年,老共向台海發射了幾枚空包彈,一時很多台灣人被嚇得六神無主。單是台灣人匯到南加州的錢,就已經驚動了美國的國稅局,調兵遣將前往徵稅。不過,老共的惡搞反而使李登輝以高票當選。之後,每隔四年,老共就照本操練一番,久而久之,台灣人也習慣了,再也沒聽說有人被嚇得往美國匯錢了。這次大選,國民黨一如既往,聲嘶力竭的叫嚷說蔡英文當選會害死台灣,說什麼只有「九二共識」才是什麼「定海神針」。台灣人可不再那麼好騙了,中国的共产党和中國的國民黨合演的「黔驢技窮」戲碼已經到了結局。蔡英文「宣布獨立」以後,中國沒有射導彈,空殼航母沒有開出來學媽祖「遶境」,更沒見到機艦繞到台灣東部來。唯一的反應是那個叫什麼耿不爽的外交部發言人偏著脖子擺一張臭臉咋呼幾句,力度連那匹驢子都不如。原來那「你敢獨,我就打」只是一句唬人的空話。那些先前被騙得一愣一愣皮皮挫的台灣人如今總算明白了,應該覺得很丟臉罷?

台灣大選塵埃落定以後,從台灣到美國都有很多學者專家湊熱鬧大談特談中國會有什麼改變。基本上都是演戲騙門票的居多。中國還會怎麼改變?要打?不敢,要談?不甘。總不能開始改革開放實施民主吧?

寇老斷言, 2020 年以後,中國還會把「一國兩制」繼續喊下去。這東西本來就不是叫給台灣人聽的,它是叫給 14 億中國人聽的。

蔡英文三天兩頭拒絕一次,是有點搞錯狀況了。

台灣本來就是個獨立國家,至於國號叫什麼,那是台灣人的事,不勞中國費心。中國更不要誤判情勢,貿然想要「武統」。中國的山寨戰機和山寨戰艦從來沒打過仗,基本上只是樣品,靠紙面數字嚇唬人。「中華民族」五千年來有兩次從北向南以大欺小的戰爭,一次是赤壁之戰,一次是淝水之戰,他們連長江都渡不過,如何渡過台灣海峽?何況台灣擁有世界密度最高的飛彈防禦網。美製機艦都是身經百戰的精品,絕對不吃齋。蔡英文總統說中國膽敢玩「武統」,會付出極慘重的代價,絕非虛言恐嚇。不信的話,何妨放個兩架殲機過來,或遼寧號山東號也可以。試試看台灣導彈的經確度。台灣如果打不準,你們再來玩「武統」也不遲。七十年都過去了,哪裡還急這麽幾天?

END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