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反制潛在敵人 印度可帶核彈頭飛彈戰機將服役

示意圖。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經過多次測試後,印度可攜帶布拉莫斯巡弋飛彈的蘇愷 30 MKI 戰機將正式服役,這款飛彈可帶核子彈頭,對敵人形成威懾力量。印度國防部長辛赫 20 日將督導這項正式服役典禮。

印度空軍今天推文貼上飛行員操作蘇愷 30 MKI(Su- 30 MKI)準備出發的照片說:「我們統治天空。」

這篇推文還指出,印度空軍戰鬥飛行員正用最先進的蘇愷 30 MKI(Su- 30 MKI)執行任務。

印度 Zee News 報導,印度國防部長辛赫(Rajnath Singh)將於 20 日在空軍 222 「虎鯊」(Tigersharks)中隊,督導攜帶布拉莫斯(BrahMos)超音速巡弋飛彈的蘇愷 30 MKI 戰機服役典禮。

布拉莫斯飛彈是由俄羅斯和印度合作研發,因可攜帶核子彈頭而具有核武威懾力,研發單位在完成陸射版、艦射版後,又開發空射版,射程大約 400 到 500 公里,可在印度西部、東部和南部海岸的廣闊海域打擊敵人。印度對具有戰略意義的印度洋地區保持高度警戒。

印度空軍目前擁有約 250 架蘇愷 30 MKI 戰機,預計總共將擁有 272 架蘇愷 30 MKI 戰機,印度空軍正修改其中的 42 架蘇愷 30 MKI 可攜帶並發射布拉莫斯飛彈,只要攜帶布拉莫斯飛彈的蘇愷 30 MKI ,印度空軍對周邊的威懾力將大增。

印度空軍虎鯊中隊 1969 年 9 月 15 日成軍,當時飛行員駕駛蘇愷 7 (Su- 7 )戰機,之後換裝米格 27 (MiG- 27 )戰機,今年元月 1 日改飛蘇愷 30 MKI。

印度空軍也購買法國飆風戰機(Rafale),空軍認為結合飆風戰機和蘇愷 30 MKI 的戰力,在與潛在敵人巴基斯坦和中國的戰機相較時,將有無與倫比的實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