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2020企業最愛大學 公立大學台大居首、私校以輔大居冠

圖片來源:中央社

少子化讓許多大學面臨退場壓力,讓學生在選校時要特別留意,究竟企業最愛的大學有哪些?人力銀行今天(17 日)公布的「2020 企業最愛大學」調查顯示,公立大學持續由台大、成大穩坐冠亞軍;私立大學的部分,則由輔仁大學重回睽違許久的冠軍寶座。

人力銀行在調查 1,940 位企業主管以及人資後,17 日公布「2020 企業最愛大學」,今年最讓雇主感到滿意的公立大學持續由台大、成大穩坐冠亞軍,後面依序為政大、清大、交大、師大、台北大學、中央大學、中興大學及中山大學等;在私立大學的部分,由輔仁大學重回睽違許久的冠軍寶座,中原大學則以些微票數落差緊追在後,後面排名依序為東吳、逢甲、淡江、東海、銘傳、世新、元智、中華大學。

1111 人力銀行職涯發展中心總經理李大華表示,台灣正處於產業轉型的關鍵時刻,具有完整學系的綜合型大學,在跨領域的應變力上能提供給在校生更多的資源,較為受到企業主青睞。他說:「(原音)輔大設備及系所涵蓋率是比較廣的,中原大學註冊率高達 99.97%,這也是學界非常重要的指標。」

不過,調查也發現,有超過 6 成的雇主認為學歷的光環在職場上的影響力不會持續超過 1 年,其中還有 4 成 2 認為學歷光環半年之內就不再有影響力,他們認為有熱誠、抗壓能力、溝通與合作能力、統整與應變能力更為重要。此外,在眾多證照當中,企業主也透露他們最看重的是語言、資訊與電腦以及財務會計等相關證照。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