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折合桌曾釀死 消保處籲7月起換用新款確保安全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消保處今天表示,折合桌打開就能用,很方便,拜拜常用,去年卻發生夾死兒童事件意外,今年 7 月 1 日起納入商品檢驗法管理,要求設置鎖定機構,並呼籲民眾未來改用新款式產品。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消保官王德明指出,折合桌很好開合,太方便,使用普遍,春節快到了,拜拜也會用到,但是曾發生多起兒童傷亡的意外事件,最嚴重的是去年一月還有新聞報導發生夾死兒童事件。

他說,為了確保消費者使用權益、安全,行政院消保處邀請經濟部標準檢驗局開會討論,標檢局已在 2019 年 10 月 1 日公告,將從 2020 年 7 月 1 日對垂直交叉折合式支架,且使用高度 60 公分以上的折合桌納入商品檢驗法管理,以維護消費者安全。

王德明並說, 7 月 1 日起納入應施檢驗產品後,標檢局要求必須有鎖定機構,為了防止不完全展開,應至少有一個鎖定裝置可自動嚙合的設計,以免桌子瞬間折合,呼籲消費者未來還是淘汰舊款、改用新款為佳,購買時認明貼有商品檢驗標識的產品。

不過因應新制還沒上路,王德明提醒,使用舊款產品要注意物品擺放的平衡跟固定性,以免偏移造成掉落,並要禁止孩童攀爬嬉戲,使用完畢收好放在安全區域,以免釀災發生憾事。

他補充,如發生消費糾紛,可撥打 1950 消費者服務專線,向各地方政府消費者服務中心申訴或至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網站線上申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