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遠航未發員工薪資 林佳龍批沒有誠意

圖片來源:中央社

遠東航空停飛至今連員工薪資都沒有給付,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接受聯訪時表示,遠航沒有給付薪資,顯示董事長張綱維沒有展現誠意,如果員工都不能善待,相信公司治理也不會好。

遠東航空去年 12 月 13 日起停飛,並積欠上千名員工去年 12 月薪資。交通部民航局、勞動部官員昨天與遠航董事長張綱維會面,要求盡速發薪,但雙方並無共識。

林佳龍今天出席觀光局 2020 脊梁山脈旅遊年記者會時接受媒體聯訪回應,遠東航空涉及到撤照或公司重整的問題,需要點時間,但張綱維有沒有誠意以及有沒有解決問題的能力,薪資就是一個很重要的指標。

「顯然張綱維沒有展現出誠意」,林佳龍說,已經要求張綱維最起碼要給付員工過年一部分的薪資,如果他不能夠善待員工,相信公司治理也不會好。

林佳龍表示,根據民航法規定,如果是惡意停航,還有相關刑責,目前法務部也已經展開調查在偵辦,張綱維的處理方式都會影響到相關認定。

林佳龍也呼籲,張綱維要拿出誠意,要先解決員工薪資與消費者賠償問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