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從逆風拚到逆轉 是民進黨精神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從逆風拚到逆轉,是民進黨的精神」,社會大眾對民進黨的韌性,也有更深認識;總統勝選、國會過半目標已經達成,要用更大誠意、更謙卑態度傾聽民意。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今天中午舉行感恩餐會,邀請蔡總統、副總統陳建仁、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游錫堃、前行政院長張俊雄等人出席。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很高興看到很多年輕人和民進黨在一起,這確實對民進黨來講是很重要的意義,在民進黨最困難、最需要的時候加入,替黨帶來熱情、活力,希望這次選戰經驗能替各位的人生帶來經驗與養份,「鼓勵你們繼續努力,不要放棄民進黨,也不要放棄政治」。

蔡總統說,前輩扛起壓力、傳承經驗、栽培後進,大家同心協力做得很棒,不怕挑戰,發揮韌性,「從逆風拚到逆轉,是民進黨的精神」,不只作為民進黨一份子有更深的體會,社會大眾對民進黨的韌性,也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蔡總統表示,謝謝大家在最困難時凝聚在一起,把這場選舉完成,做為候選人的她,要跟大家說聲謝謝,蔡總統也提醒身旁的賴清德,「你也要謝謝一下」;不管年輕或資深夥伴,這一年做到「世代共贏」,保持優良傳統、注入新的創意,謝謝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秘書長羅文嘉一年前扛起民進黨。

蔡總統說,「總統勝選、國會過半」目標已經達成,台灣人民再給民進黨一次機會,讓民進黨繼續執政、繼續改革、守護台灣民主,下一個 4 年作為執政黨,要用更大誠意、更謙卑態度傾聽民意,回報台灣人民的支持。

卓榮泰則指出,民進黨在這次選舉中創造 7 個第一,蔡總統跟賴清德創造 817 萬選票,史無前例;台中的立委何欣純創造 14 萬 9538 票,全國最高票當選,也是第一;台南的立委陳亭妃創造 69.77 %的得票率也是第一;台中蔡其昌副院長創造 66.69 %,是男性得票率第一。

卓榮泰表示,山地原住民當選人伍麗華,過去從來沒有當選席次,第一次替黨爭取到山地原住民立委,也是第一;他還要補充兩個第一,蔡賴配在台南市得票率全國第一,高達 67.38 %、高雄市得票突破 109 萬,跟對手差距達到 48 萬 6725 票,這也是第一。

賴清德則說,這次有 7 項第一,「紀錄是要拿來破的」,要有這樣的決心跟抱負;這場選舉提名許多年輕人參與選戰,有些高票當選,有些是遺珠之憾,但在選戰中展現的爆發力、對台灣的使命感,成功引起國人支持,恭喜當選者,對遺珠之憾也要展現最高敬意。

賴清德表示,這場選舉有一個很好的結果,如蔡總統所言,必然要更加努力,因應國際局勢、國內外問題,後續團結全力以赴,讓國人感到欣慰,對民進黨大力支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