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德檢搜索3人疑為中國情蒐 傳德外交官涉案

圖片來源:Pixabay

「紐約時報」報導,德國檢方針對疑似替中國政府從事諜報工作的 3 人住家及辦公室突擊搜索。官員未提到 3 人身分、所涉情報活動等細節,但媒體指其中一人是德籍外交人員。

德國聯邦檢察官法蘭克(Peter Frank)的發言人施密特(Markus Schmitt)今天說,「這是對 3 名已知身分者的初步調查」,警方並未逮捕這 3 人。

這波突擊搜索進行的時刻,正值柏林對德國與華為的關係爭論越來越激烈之際。華為是中國科技業龍頭,美國當局認為北京政府利用華為從事間諜活動。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今天與同黨資深國會議員會面,繼續努力解決有關是否允許華為協助德國布局第 5 代行動通訊技術( 5 G)網絡的爭論。

德國一直很擔心中國駭客企圖竊取德國企業、研究機構和各部會資訊帶來的威脅。如果這次在 3 人遭搜索的案子中找到足夠證據,會是多年來首起涉及老派真人間諜活動的案子之一。

施密特說,突擊搜索是在昨天上午於布魯塞爾、柏林及德國巴登符騰堡邦(Baden-Wurttemberg)和巴伐利亞(Bavaria)的 9 處住家及辦公室進行,德國官員正仔細篩查突擊搜索中獲得的證物。

率先報導這波搜索行動的德國新聞雜誌「明鏡週刊」(Der Spiegel)提到,被鎖定的 3 人疑似把私人及社會資訊傳給中國國家安全部。

明鏡週刊表示,其中一人是德國人,曾是歐盟外交人員, 2017 年轉任一家知名顧問公司;另外兩人則任職於另一家顧問公司。

紐時(New York Times)指出,歐盟外交人員一般由各成員國的資深使節擔任,許多人退休後會去遊說公司或智庫工作。若證實前述德籍外交人員真的替中國從事間諜活動,將是歐盟外交政策部門中的首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