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俄羅斯新總理任命案 國會壓倒性通過

圖片來源:President of Russia Twitter

俄羅斯國會今天以壓倒性多數,支持總統蒲亭跌破外界眼鏡挑選的新總理米舒斯京。

由於米舒斯京(Mikhail Mishustin)所屬的「團結俄羅斯黨」(United Russia)在國會下院國家院(State Duma)取得明顯多數優勢,這項提名的通過幾乎毫無懸念。國家院 424 票中有 383 票贊成,沒有反對票,另有 41 票棄權。

米舒斯京現年 53 歲,先前擔任聯邦稅務局長。他說,他將在近期內組成內閣。

米舒斯京獲得拔擢,這是蒲亭(Vladimir Putin)昨天宣布政治體制全面改革的一環。蒲亭做出宣布後,原總理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辭職,他的政府也宣布總辭。

蒲亭之前提議,針對一套俄羅斯憲法改革方案舉行公投,以便賦予國會更強大角色。這些改革將包括賦予國會選擇總理及內閣高階成員的權限,取代當前制度下由總統決定的作法

一般認為,現年 67 歲的蒲亭在 2024 年卸任後,這些變革會給予他擴大掌權的空間。擔任總統或總理的時間加起來,蒲亭已縱橫俄羅斯政壇 20 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