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全面停止燃煤發電 德國將加快時程表

德國可能會提前在 2035 年,全面停止燃煤發電。 圖片來源:Pixabayㄢ

根據法新社報導,德國可能會提前在 2035 年,全面停止燃煤發電,與先前計畫的時程表相較,快了 3 年。這是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政府受到來自各界持續的壓力,要求停止以嚴重污染環境的化石燃料生產電力後,做出的最新決定。

梅克爾的發言人塞柏特(Steffen Seibert)今天(16 日)發布聲明,指梅克爾與來自薩克森-安哈特邦(Saxony-Anhalt)、薩克森邦(Saxony)、北萊因-西發利亞邦(North Rhine-Westphalia)與布蘭登堡邦(Brandenburg)的行政首長,經過徹夜開會後,同意一項「停機計畫」,全面停止德國境內的燃煤發電。

在此之前,柏林當局已將 2038 年列為全面停止燃煤發電的最後期限。

塞柏特說,根據梅克爾與各邦行政首長達成的新計畫,聯邦政府將於 2026 年與 2029 年進行評估,以檢視「全面停止燃煤發電廠,是否可以提前3年執行」。

德國財政部長蕭茲(Olaf Scholz)在柏林告訴記者說:「德國在脫離化石燃料時代,正跨出巨大的步伐。」

蕭茲說,對於那些在 2020 年代脫離燃煤發電的電廠,政府將會補償這些電廠大約 43.5 億歐元(約合 49 億美元)。

蕭茲接著表示,政府的補償金「將會在燃煤發電廠停廠後,分 15 年分攤支付」。

此外,這項提前全面停止燃煤電廠的計畫,也讓德國西部的漢巴契森林(Hambach Forest)一座巨大露天煤礦場,可望因此停止營運。這處褐煤採礦場長期以來一直是環保人士抗議的焦點。

德國正承受沈重壓力,釐清如何加速從化石燃料轉向可再生(renewables)能源的「能源轉移」(energy transition)計畫,德國政府已計畫在 2030 年之前,將碳中和(carbon-neutral)來源的燃料,達到佔全體能源比率的 65% 綠能目標。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