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俄羅斯總統普丁確認米舒斯京為俄羅斯新總理

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 圖片來源:俄羅斯總統推特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今天(16 日)在他自己提名的總理人選、聯邦稅務局長米舒斯京(Mikhail Mishustin)獲得國會支持後,正式簽署行政命令,任命米舒斯京為新總理。

米舒斯京今天在獲得國會表決通過他的任命案後,承諾做出「真正的改變」,執行克里姆林宮(Kremlin)之前宣布的全面改革計畫,他並且在國會就他的任命案進行表決之前,向議員發表演說時,呼籲議員們跟他一起合作,儘速執行蒲亭提出的改革計畫。

俄國國會下院杜馬(State Dum)今天以壓倒性票數,表決認可米舒斯京為總理,距離蒲亭提名他為新總理人選,不到 24 小時。

根據報導,杜馬沒有任何一位議員反對米舒斯京的任命案,不過,共產黨議員們都棄權。

普丁 15 日在發表年度國情咨文時,提議修訂憲法,將國家大權轉移到國會,並且提名人望不高的米舒斯京接任總理,隨後任職多年的總理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宣布政府總辭,引發外界高度關注。

分析認為,普丁宣布將權力轉移到國會,可能是為 2024 年任期屆滿下台後,轉任總理,繼續掌權預做準備。

在此之前,普丁從 2000 年到 2008 年出任兩屆總統後,依照俄國憲法不能競選第三任,改由梅德韋傑夫於 2008 年到 2012 年出任總統。普丁於 2008 年轉任總理,到了 2012 年再回鍋出任總統至今,而梅德韋傑夫則是於 2012 年轉任總理,直到這個月 15 日辭職。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