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水肥車走私運案 澎湖檢警查扣1124公斤毒品

圖片來源:中央社

澎湖去年 10 月發生罕見的台澎跨海水肥車運毒案,檢警等單位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偵結,共查扣有 1124 公斤四級毒品,莊姓男子等 6 名依法羈押偵辦。

澎湖檢警等單位今天在白沙分局舉行水肥車運毒案記者會,包括法務部次長張斗輝、高檢署主任檢察官涂達人、高檢署高雄檢察分署長楊治宇、澎湖地檢署檢察長黃謀信、縣警局副局長戴能振與刑事局南打中心大隊長劉博升等人都與會,並展示所查扣的毒品與運輸工具等。

澎湖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詹益昌表示,這宗水肥車運毒案,由中國到澎湖再轉運台灣本島,透過快艇向中國不詳船隻接駁,自馬公五德上岸,利用車輛裝運至水肥車內,被澎湖地檢署指揮刑事局南部打擊犯罪中心、澎湖警局白沙分局、第七岸巡隊和澎湖查緝隊等單位聯手在湖西隘門小路上查獲,共計「三級丁氧羰基去甲基愷他命」等四級毒品先原料 1124 公斤。

張斗輝對於澎湖檢警破獲這最大宗的走私毒品案,在 3 個月內,能夠做到溯源斷根和循線斷源的辛勞,表示肯定,同時指示加強做好毒梟運用跳板方式,從澎湖走私到台灣本島。

澎湖地檢署檢察長黃謀信更指出,澎湖檢警等單位小,卻能破獲最大的毒品走私案,其中更驗證了國家緝毒的區域聯防、共犯溯源、擴大沒收和科技緝毒等四大政策。

澎湖檢警等單位聯手偵破水肥車走私毒品案,共查獲有彰化莊姓主嫌和張、黃、邱等 3 名共犯和澎湖籍顏姓與歐姓男子,先後在高雄、彰化和澎湖落網,目前均羈押禁見,另還查扣有 2 艘快艇、 2 部車輛和 1 部機車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