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戈恩潛逃黎巴嫩 2日本律師退出辯護律師團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產前董座戈恩去年底從日本棄保潛逃到黎巴嫩,過去擔任戈恩辯護律師的弘中惇一郎受訪說,他已退出辯護律師團;另外,高野隆也退出,使得辯護律師團成員僅剩河津博史等 3 人。

擁有黎巴嫩、法國等國籍的戈恩(Carlos Ghosn)因涉嫌短報薪資及非法使用日產資金等多項財務不當罪名, 2018 年 11 月在日本被捕,遭檢方以特別背信罪起訴,之後交保候審,但去年 12 月 30 日棄保潛逃到黎巴嫩,至今仍主張「在日本不可能受到公正審判」。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擔任戈恩辯護律師的弘中惇一郎及高野隆,今天已退出辯護律師團。

過去擔任戈恩辯護律師的弘中惇一郎受訪時說,今天已退出辯護律師團;另外,高野隆也在今天退出,使得辯護律師團成員僅剩河津博史等 3 人。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弘中今天向地方法院遞出請辭辯護律師申請書,原本有 7 人的辯護律師團,目前僅剩下 3 人。

另外,在戈恩棄保潛逃後,東京地方法院今天首次進行連串案件爭點的整理程序,河津博史說,法院今天詢問戈恩是否可能回到日本受審,他在向戈恩方面確認後,回答院方「現階段應該不可能自願回到日本」。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