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評蔡總統談中華民國台灣 國台辦稱誤判情勢

圖片來源:中央社

蔡總統日前接受英媒專訪表示,中國需面對現實並尊重台灣,還說台灣擁有獨立的身分,有自己的國家;中國國台辦今天以「自我膨脹」、「誤判形勢」等強烈措詞回應蔡總統談話。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透過新聞稿指出:「台灣從來不是一個國家,台灣是中國神聖不可割的一部分。妄圖挑戰這鐵一般的事實,只能碰得頭破血流、落得身敗名裂」。

他進一步表示,「我們警告民進黨當局領導人,不要自我膨脹、誤判形勢,進一步造成台海緊張動盪,把台灣帶向危險的境地」。

馬曉光說,「我們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堅如磐石,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政黨、在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塊中國領土從中國分割出去」。

總統蔡英文在 11 日大選以 817 萬高票擊敗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贏得連任。她勝選後首度接受專訪時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我們不需要宣告自己獨立的地位,我們已經是獨立的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台灣。」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天也在例行記者會針對蔡總統專訪談話表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代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