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印日澳將領:民主國應合作維護印太秩序

圖片來源:中央社

英國、印度、日本、澳洲高階將領昨晚在印度瑞辛納對話中表示,有必要結合民主國家合作,維護印度太平洋區的秩序與航行自由;英國海軍參謀長也表達對台海航行自由的關注。

英國海軍參謀長拉達金(Tony Radakin)說,考慮到保護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特別是在南海和台灣海峽航行自由方面,英國這 2 、 3 年做出比 10 幾年前更強烈的反應。

拉達金和印度海軍司令辛赫(Karambir Singh)、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長山崎幸二、澳洲國防軍副參謀總長強斯敦(David Johnston)、法國國防部國際關係與戰略局副局長藍寇特(Luc de Rancourt)昨天在新德里瑞辛納對話(Raisina Dialogue)討論印太戰略議題。

美國首次未派高層將領出席這場盛會,在 5 位與會將領中,印度、日本、澳洲等國將領都上任不久;但這場對話仍聚焦在中國軍事崛起帶來的威脅,不過言論不若前幾屆那樣具針對批判性。

辛赫在被主持人問到中國在印度洋的力量時說,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逐漸增強在印度洋地區的力量,無論任何時間,他們都會有 7 到 8 艘船艦在印度洋。

談到共軍船艦入侵,辛赫說,曾有中國海軍船艦進入印度專屬經濟海域,印度海軍明白告知,這影響印度的利益,且即時採取行動,「他們尊重且撤離了」。

辛赫舉的案例是一艘中國海軍軍艦闖入印度安達曼海(Andaman Sea)專屬經濟區後被驅離的事件。

他說,印度海軍正以任務為基礎來密切關注,而且了解的不僅是中國,也了解所有其他國家在印度洋的活動。

辛赫說,在他看來,如果有任何海上活動偏離規範或基於規則的秩序,都會導致區域的動盪,這是印度海軍關注的。

在談到美國、澳洲、日本和印度四國建立的戰略對話機制時,澳洲的強斯敦說,這是志同道合民主國家之間的合作。

辛赫也認為,四國機制有機的發展(evolve organically)是因為成員對最終目標有共同理解;但這樣的架構在印太地區不針對特定的人或事物。

山崎幸二說,從軍事角度來看,具有共同價值的國家有必要密切合作。日本自衛隊的利益不僅是保障陸地、空中或海洋的安全,也在網域、外太空及電磁頻譜的安全。

他說,美日同盟對印太地區穩定非常重要。

由於中國軍力逐漸延伸而影響歐洲安全利益,愈來愈多歐洲國家開始密切關注中國的軍事行動與部署。

法國將領藍寇特說,法國在非洲吉布地(Djibouti)駐軍,也觀察中國人來到這裡,他對法國與吉布地的堅實關係充滿信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