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武漢新型肺炎 美發旅遊警示泰加強檢疫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Jonny_Joka

日本今天證實出現第一起新型中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武漢不明肺炎疫情已奪一命,美國國務院發出旅遊警示,泰國也在機場強化檢疫工作,以因應農曆新年可能入境的大批中國遊客。

美國國務院援引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監視級別 1 級警報」(Watch Level 1 Alert)發布健康警示更新,敦促前往中國武漢地區的公民避免接觸動物、動物市場和畜產品,並提出一系列預防措施。

農曆春節假期將至,預計將有 80 萬名中國旅客赴泰國度假,泰國衛生當局說,他們已開始加強監控抵達機場的旅客。

路透社報導,日本厚生勞動省今天表示,一名 30 多歲來自神奈川縣的男子,驗出對新型中國冠狀病毒肺炎呈陽性反應。

厚生勞動省說,這名男子曾到過中國武漢市。武漢市爆發一波肺炎疫情,據信是由新型冠狀病毒引起。

共同社報導,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這名 30 多歲男子是中國籍。他本月 6 日從武漢市回到日本, 10 日住院, 15 日康復後出院。

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這種新型病毒可能擴散,並對全球各地的醫院發出警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