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誤擊客機引爆群眾示威 伊朗總統:軍方應道歉

圖片來源:Hassan Rouhani حسن روحانی Facebook

伊朗軍方承認誤擊一架烏克蘭客機後,民眾不滿當局掩蓋真相而上街示威。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今天表示,軍方應該道歉並充分解釋這起事件的經過。

伊朗軍方 11 日承認曾以飛彈誤擊一架波音 737 – 800 客機後,首都德黑蘭已連續 4 天有群眾上街示威。

這起發生在 8 日的空難事故,造成機上 176 人全數喪命,多數罹難者是伊朗人與加拿大人,其中還有許多學生。

烏克蘭客機被擊落前數小時,伊朗曾發射多枚飛彈攻擊駐有美軍的伊拉克基地。

羅哈尼今天表示,軍隊應該「道歉」並詳細說明這起空難的事發經過。

羅哈尼還在內閣會議後發表談話說:「人民是我們的主人,而我們是人民的公僕,公僕必須以謙卑、細心與真誠的態度為民服務。」

國營電視台直播羅哈尼談話:「人民想確保執政當局以真誠、正直及信任的態度對待他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