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角逐立院正副院長人選 綠營擬30日開籌備會討論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中央今天召開選後首次的中常會,據與會人員轉述,關於新國會相關事宜,立法院黨團規劃 30 日舉行籌備會,當天預計討論立法院正、副院長角逐人選與黨團三長(幹部)人選。

民進黨今天舉行選後首次中常會,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下午赴中常會,向中常委致意,她也感謝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秘書長羅文嘉、黨務伙伴這些時間的付出;不少黨工拿著標語列隊歡迎蔡總統回娘家。

據與會人員轉述,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在會中提到,面對國會新局面,「大家高興一天就好」,而民進黨團也將與行政院討論優先法案,目前立法院開議時間未定。

此外,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將於 30 日召開籌備會,召集所有新任立委討論立法院正、副院長角逐人選與民進黨團三長(幹部)人選等事宜。

立法院第 10 屆將在 2 月 1 日舉辦新科立委報到,當天也將舉行正副院長選舉,因民進黨單獨過半,不需靠其他黨團,即可拿下正副院長。這次被列在不分區安全名單中的前行政院長游錫堃,黨政經歷豐富,布局問鼎立院龍頭意味濃厚。

另外,嘉義縣選出的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在 2016 年時都有意角逐國會龍頭,這次選後的動向,也值得觀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