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美官員再同框 討論加勒比海地區合作關係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0 總統大選落幕,台美官員再度同框。駐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大使李志強 13 日與訪問克國的美國財政部助理部長 Marshall Billingslea 等人會面,針對台美在加勒比海地區建立合作交換意見。

美國駐巴貝多大使館官方推特 14 日推文表示,Billingslea、美國國務院西半球事務局副助卿Cynthia Kierscht、美國駐巴貝多大使Linda Taglialatela與李志強會面,並感謝台灣在加勒比海地區扮演有建設性的角色。

外交部也在官方推特轉發這則推文。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向記者表示,李志強 13 日應邀與訪問克國的Billingslea等美方官員餐敘;雙方針對台美在加勒比海地區建立合作關係,包括共同推展農業、教育、衛生及再生能源等領域的合作計畫交換意見;美方表示,樂願與台方合作,共同深化與台灣在加勒比海友邦的關係。

歐江安說,外交部對美方的支持表達歡迎與感謝。

過去一年來,台美互動持續升溫,美方時常透過推特發布雙方官員互動的消息,包括美國國務院官員與台灣駐美官員、友邦高層會談,以及美國官員與台灣駐加勒比海、拉美友邦官員會面的消息;美國藉由此舉來協助鞏固台灣與友邦邦誼的意味濃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