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鐵號誌故障影響逾2萬人 通勤族急跳腳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鐵七堵與南港間號誌今天清晨到上午故障約 4 小時,造成列車延誤。台鐵統計,約 2 萬 3000 多名旅客受影響。不少通勤族擔心遲到,急得跳腳。

台鐵清晨 4 時 35 分起,南港與汐止間東線及汐止與七堵間西線號誌都發生故障,直到上午 8 時 34 分修復,估計列車平均至少延誤 20 分至 30 分鐘。

台鐵統計,共影響 56 列次、約 2 萬 3850 名旅客。

因台鐵號誌故障影響不少上班、上學的通勤族,在網站上紛紛抱怨要遲到了,有人自嘲在車站罰站,號誌修復前,也有人建議大家趕快下車換捷運或計程車,但接著就有人說捷運塞爆。

根據台鐵目前的規定,若可歸責台鐵造成的延誤,誤點較表定時間延遲 45 分(含)以上,對號列車票可全額退費,或選擇同等級同區間列車免費乘車 1 次;未指定班次的車票可獲得同樣的免費乘車 1 次賠償,電子票證則是當次不扣款,或延長使用期限 1 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