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奧運射箭女子代表隊競爭激烈 譚雅婷排名升至第2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0 年東京奧運射箭代表隊選拔賽最終輪今天登場,目前男、女子代表隊總排名,分別由湯智鈞、林佳恩暫居領先,而已有兩屆奧運經驗的射箭女將譚雅婷,排名從第 3 、升至第 2 。

2020 年東京奧運射箭代表隊選拔賽歷經前 2 階段選拔,第三階段今天起一連 3 天在屏東大仁科技大學舉行,反曲弓男、女子組各 8 人參加選拔,男子前 3 名、女子前 2 名將取得國手資格,而雷千瑩因在 2019 年世界射箭錦賽反曲弓女子組摘下個人金牌,直接獲得保送。

選拔賽首日先進行兩輪對抗賽,第一輪依前兩場選拔賽排名, 1 對 8 、 2 對 7 、 3 對 6 、 4 對 5 ,勝者晉勝部,敗者落入敗部,比出 1 至 8 名後,下午第二輪依據第一輪名次,同樣依據前述規則,產生前 8 名,並根據每輪名次給予積分。

女子反曲弓前兩場選拔賽排第一的林佳恩,今天第一輪對抗賽首役吞敗,所幸第二輪找回節奏,並在冠軍賽 6 比 4 勝譚雅婷,總排名續居第一。

原本排第 3 的譚雅婷因今天兩輪賽事都拿下第 2 ,總排名躍居第 2 ,小升 1 名,彭家楙退居第 3 、施孟君維持第 4 。

譚雅婷透露,今天提醒自己平常心出賽,努力做到自己想做的,「之前射得綁手綁腳的,今天感覺還不錯,拔箭來回過程中我會給自己心理建設,壓力當然有,但興奮多於壓力,希望能做到自己想要的樣子。」

另外,男子反曲弓第一輪對抗賽,魏均珩首場先以 6 比 4 勝蘇于洋、四強賽 6 比 4 勝戴宇軒、冠軍賽 6 比 4 打敗前兩場選拔賽拔得頭籌的湯智鈞。

魏均珩和湯智鈞下午第 2 輪對抗賽,再度在冠軍賽對決,由湯智鈞以 7 比 3 完成甜蜜復仇,目前總排名前 4 名依舊是湯智鈞、魏均珩、鄧宇成和戴宇軒。

湯智鈞說:「上午氣勢輸給學長(魏均珩),學長經驗和判斷都比我強,我的動作比較容易跑掉,所以決定放棄企業聯賽元年下半季,全心備戰選拔賽,基本上就是保持平常心,放開射,不要想輸贏,盡力作好每一箭該做的動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